【防疫措施】3月20日起,COVID-19輕症免通報、免隔離,改為0+N自主健康管理」,相關防治措施同步放寬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如疫情穩定,自112年3月20日(採檢日)起,調整「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疾病通報定義,改為:符合COVID-19併發症(中重症)條件之民眾需通報並隔離治療,輕症或無症狀民眾如檢驗陽性,不需通報也不需隔離,但建議進行「0+n自主健康管理」,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快篩陰性,或至距離發病日或採檢陽性日已達10天無需採檢,即可解除。

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建議有症狀時在家休息,避免不必要外出,出現呼吸困難、喘、胸痛、胸悶、意識不清、無法進食等警示症狀,盡速撥打119、或由同住親友接送或自行前往等方式就醫。提醒 65歲以上長者、孕產婦、具慢性病或免疫相關病史等具重症高風險因子對象,於快篩陽性後,仍請儘速就醫,及早診治開立口服抗病毒藥物。

呼籲「未曾接種任何一劑」、「尚未完成基礎劑」及「6歲以上於今年1月1日起未接種過莫德納BA.4/5次世代疫苗」者,可至「台南打疫苗」系統預約接種,網址:https://health-reservation.tainan.gov.tw/ ,建立疫苗保護力,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此外,提醒市民朋友,持續落實咳嗽禮節、勤洗手等個人好習慣,防範病毒傳播,邁向疫後新生活。


聯絡單位:
臺南市政府衛生局防疫專線(06)2880180

點選前往 台南 COVID-19 疫苗接種預約系統
防疫鬆綁新制之具體項目
防疫鬆綁新制規劃
0+自主健康管理指引概要
點閱數4876 最後修改日期 2023/3/15 上午 10:09:46
點選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