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1年臺南市「樂齡活力秀」於南瀛堂熱鬧舉辦!

一年一度的臺南市樂齡活力秀於今(31)日上午9時在臺南市政府民治市政中心南瀛堂熱鬧展開!本次參賽隊伍有各社區的長者及長照、日照中心等機構的長者一起同樂,不受年齡及身體活動的限制,在舞台上展現不老風華。

為預防及延緩失能、促進本市社區長者及弱勢長者的身心健康,本局持續舉辦樂齡活力秀,不僅提供一個表演舞台讓長者可以自信的一展平日辛苦練習的成果,更可以讓長者願意走出戶外、增進與其他人的交流。今日於南瀛堂舉辦的臺南市樂齡活力秀,有5個機構隊伍及11個在分區競賽擊敗眾多隊伍而晉級的社區隊伍參賽,共計16個隊伍一同角逐最高榮耀,黃偉哲市長也親臨現場,替所有參賽長輩加油打氣,緩解長者緊張的心情。

本次參賽隊伍表演內容都別具特色,以故事性或具地方特色之表演,融入傳統元素,展現各地不同的文化風情: 來自關廟的旺萊寶貝帶來的舞曲「鄉村風情、農家樂」,配合著優美的旋律輕快的舞步,手持著自製的扇子,舞出快樂的舞步;台江美善隊加入鼓棒的元素,透過擊打抗力球帶來一股新的風潮;和愛陽光媽咪隊把鍋蓋、水瓢、寶特瓶化身為樂器精靈,組成史上最吸睛、最環保的「鍋碗瓢盆大樂隊」。有些隊伍則以健康操搭配耳熟能詳的懷舊老歌,展現長者活潑及創意的一面:千歲觀音隊配合「瀟灑走一回」經典老歌,讓老人家透過歌曲的回憶想到從前的年少時光;「有呷」旺 萊隊利用舞曲「踏浪」在藍天白雲下迎著海浪,手持著五彩繽紛的彩球,舞動著輕快舞步,展現無比魅力;菁寮長青太鼓隊以嘹亮高亢的聲音引領合唱台灣民謠「西北雨」,接著再以震撼有力的太鼓打擊樂持續平舖出「四季紅」的春夏秋冬。各個隊伍都各具特色,長者透過運動、社會參與,維持活力及魅力,展現自信與光彩的形象,實踐活躍老化的目標。

期望透過本次的競賽活動,鼓勵長者走出戶外,維持良好的運動習慣,並與來自不同社區及機構的長者相互交流,彼此學習樂觀的生活態度,度過健康有品質的老年生活。

「開懷大笑、元氣滿滿」榮獲機構組第一名的殊榮
黃偉哲市長親臨現場給長輩們加油打氣
與老歌結合,展現農村在地特色
機構組的長輩突破身體障礙,在舞台上展現活力
親友到場支持,讓長輩更自信的站上舞台
點閱數4218 最後修改日期 2022/8/31 下午 09:42:46

延伸閱讀

:::
點選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