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臺南市政府衛生局母乳諮詢室

點選前往 線上預約諮詢

人人皆知母乳哺餵好處多多,但仍有些媽媽哺餵過程中會遭遇一些困難,為了解決爸媽哺乳疑惑,除可撥打國民健康署提供「孕產婦關懷諮詢專線」0800-870-870外,若遇上親餵困難、含乳疼痛等問題,很難僅僅透過專線電話解決,需要實際面對面協助。

臺南市政府衛生局與台灣母乳協會合作貼心設置面對面哺乳諮詢教室,來解決哺乳媽媽您的哺乳困難。為鼓勵媽媽哺乳餵母乳,衛生局定時定點服務(請參照網頁最下表)。

即日起,若媽媽有哺乳困難需要專業人員進行面對面諮詢服務時,可進行預約(預約網址請參照下表),預約後義工會盡快安排時間,以LINE訊息溝通釐清哺乳媽媽的問題,當透過通訊軟體無法有效解決時,則由台灣母乳協會義工安排時間預約面對面哺乳諮詢,請哺乳媽媽帶寶寶前來「母乳哺育諮詢室」一對一解決問題,定時定點,全程不收費。

臺南市政府衛生局母乳諮詢室 提供面對面服務
服務時段
每週一 下午 13:30~16:00
每週三 上午 9:30~12:00
服務地點
臺南市政府衛生局【林森辦公室】1樓母乳諮詢室
地址:臺南市東區林森路一段418號
臺南市政府衛生局母乳諮詢室 提供面對面服務
預約網址
備註
1. 採預約方式,若無人預約,將不會有義工到場,請勿自行前往以免撲空。
遇國定例假日不安排預約。
2.另可由義工及家長自行約定時間,不受上述時間限制。
3.寒暑假期間因義工需照顧家中孩子,請與義工討論預約面對面的時間。

臺南市政府衛生局期望藉由此創新服務可以讓每個家庭的哺乳之路走的既輕鬆又順利。
母乳哺育及婦幼相關資訊可詳見本局網站母乳哺育專區,而若您有任何母乳哺育相關疑問亦可撥打本市母乳哺育諮詢專線 633-5870(週一至週五上班時段08:00~12:00、13:30~17:30,例假日及國定假日休假)。

點選前往 母乳哺育專區
點閱數3715 最後修改日期 2023/1/31 上午 11:33:11
:::
點選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