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跨局處合作推動食安標章,食品業者張貼配合度高,民眾消費安心

南市今日由趙副市長帶領市府團隊召開第3次「蘇丹紅事件專案小組」會議,各單位均有積極作為並進度報告,消保官多次會同衛生局查察問題產品下架情形,共計查核39家業者,並協助民眾處理消費爭議(退貨退款)。環保局查核本市46家運作蘇丹紅、甲醛次硫酸氫鈉等34種具食安風險疑慮之毒性或關注化學物質業者,未有違規情形。教育局監測各校午餐食材,皆無使用問題產品,另結合食農教育及食安宣導,辦理3場次天然調味品運用及製作。農業局於鹽水、麻豆、後壁及臺南市農會超市上架產銷履歷辣椒,並拍攝辣椒醬製作影片推廣本市辣椒。經濟發展局輔導商圈賣場、市場處輔導59處市場及夜市、觀光旅遊局查核輔導旅宿業、社會局輔導愛心銀行14間,相關局處皆依分工督導問題產品下架回收。

針對本市推出「本場所不提供/不使用含蘇丹紅調味品」標章,各局處通力合作,積極輔導各場域食品業者張貼標章,加強對消費者的資訊透明度,南市府將繼續關注市場動態,滾動式調整相應的管理措施,以確保市民食品安全,共同守護市民的健康。

昨(27)日衛生局李翠鳳局長率領同仁前往南市知名食品商圈及店家了解業者張貼標章情形,也隨機訪問用餐民眾對於標章的看法。在國華友愛商圈,著名小吃店如阿鳳浮水魚羹、米糕、阿文米粿及新光三越百貨公司中山店美食街等,以及知名火鍋店都自願張貼「本場域不使用蘇丹紅標章」,這些業者表示,透過標章的展示,能夠主動讓民眾放心,增加消費者對食品的信任感。衛生局隨機訪問現場民眾表示可以直接看標章來清楚確認食品的安全性真是太棒了,他們也回應支持和肯定市府這項良政。最後在飯店業的訪查知名的阿美飯店及台南大飯店,皆表示信譽是食品業者的根本,該店所有醬料均為自家製作,堅決不使用蘇丹紅染料所製成的調味品,並積極配合政策於店內展示本場域不使用蘇丹紅標章,為食品安全保障再次做出了承諾。

連絡電話:06-2679751(林森辦公室)或06-6357716(東興辦公室)

轉211吳才堃技正 轉224 朱俊穎 股長

蘇丹紅事件專案小組會議
蘇丹紅事件專案小組會議
台南大飯店
台南大飯店
阿鳳浮水虱目魚羹
阿鳳浮水虱目魚羹
重慶肥腸麵館
重慶肥腸麵館
鳳餃煎餃
鳳餃煎餃
點閱數23 最後修改日期 2024/3/28 下午 05:37:34

延伸閱讀

點選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