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食之都搭配食安標章,食品業者贏得信譽、消費者贏得健康,安心共創雙贏!

近期蘇丹紅事件引起各界關注,南市府為讓消費者易於辨識及選擇店家,於上週推出「本場所不提供/不使用含蘇丹紅調味品」標誌,今日衛生局李翠鳳局長率領同仁前往南市知名食品商圈及店家了解業者張貼標章情形,也隨機訪問用餐民眾對於標章的看法。在國華友愛商圈,著名小吃店如阿鳳浮水魚羹、米糕、阿文米粿等,以及知名火鍋店都自願張貼「本場域不使用蘇丹紅標章」,這些業者表示,透過標章的展示,能夠主動讓民眾放心,增加消費者對食品的信任感;而新光三越百貨公司美食街因為用餐環境舒適,餐點選擇多元,為民眾喜歡用餐的熱點,店家也紛紛貼有標章,顯示商家對於保護消費者權益的重視,衛生局隨機訪問現場民眾表示可以直接看標章來清楚確認食品的安全性真是太棒了,他們也回應支持和肯定市府這項良政。最後,李翠鳳局長一行進行了飯店業的訪查,其中知名的阿美飯店及台南大飯店異口同聲表示信譽是食品業者的根本,該店所有醬料均為自家製作,堅決不使用蘇丹紅染料所製成的調味品,並積極配合政策於店內展示本場域不使用蘇丹紅標章,為食品安全保障再次做出了承諾。

黃偉哲市長表示,上周推出「蘇丹紅色素自主管理合格標章」、「本場所不提供/不使用含蘇丹紅調味品」標誌是市府的重要舉措,旨在促進食品業者的自主管理意識,從而保障公眾的食品安全,提升市民對食品安全的信心,市府將持續加強食品安全監管,保障市民的飲食健康,呼籲業者繼續支持與配合政府的各項監管措施,共同營造安心食品的消費環境,共同守護市民的健康。

連絡電話:06-2679751(林森辦公室)或06-6357716(東興辦公室)

轉211吳才堃技正 轉224 朱俊穎 股長

花月嵐拉麵
花月嵐拉麵
阿文米粿
阿文米粿
阿美飯店
阿美飯店
Mini One 可頌專賣店
Mini One 可頌專賣店
辣一間川味麻辣火鍋
辣一間川味麻辣火鍋
點閱數2245 最後修改日期 2024/4/3 下午 02:26:38

延伸閱讀

:::
點選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