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藥局無障礙資訊

為了提高民眾對藥局的使用率及服務更多元的民眾,建議社區藥局可增設無障礙設施或進行改善,包括出入口、室內無障礙通路走廊、無障礙服務櫃台,另具有身心障礙員工應設置無障礙廁所。
身心障礙者進出藥局常面臨相關問題,如階梯、門前花盆或景觀物品、門寬或淨深不足、門把太高、自動門開關設計不良、室內貨品陳列不當、服務櫃台太高等,這都是需要改善之處。另外,身心障礙者由於生理或心理有所損傷或不足,可能需要多些耐心及同理心進行溝通及服務。
請參考附件:社區藥局無障礙環境及友善服務參考指引1.0版及無障礙資訊-食品業者登錄平台操作手冊(藥局)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將提供無障礙環境用品,倘藥局有無障礙環境用品(如服務鈴)之需求,請於113年5月15日前完成調查表單之填報(https://forms.gle/5Bu3L4ZessTPNBda6),待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彙整表單後由衛生局陸續發送。填完需求並領取到無障礙用品後,請至「非登不可-FDA食藥登錄平台(http://fadenbook.fda.gov.tw/)」(僅得使用電腦登入)平台填報無障礙環境情形。

點選前往 調查藥局無障礙設施需求
點選前往 非登不可-FDA食藥登錄平台
點選前往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藥局無障礙環境專區
點選前往 社區藥局無障礙環境及友善服務參考指引

相關附件

點閱數3027 最後修改日期 2024/4/11 下午 03:20:31
:::
點選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