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定期做大腸癌篩檢,是守護健康關鍵!

「大腸癌」是國人發生率第1名的癌症,連續15年蟬聯發生率首位,衛生局呼籲年滿50歲國人記得接受每2年1次的公費大腸癌篩檢,遠離癌症的威脅。
近年來在媒體報導常聽到名人或其親友,因發現罹患大腸癌的時機較晚而錯失治療黃金時期憾事,治療過程的艱辛、成效不如預期,對親友來說是難以抹滅的傷痛。
大多數的大腸癌是經由癌前病變,也就是腺瘤所轉變而成,因此透過「糞便潛血檢查」早期發現及治療大腸腺瘤或大腸癌是降低大腸癌死亡率的最有效方法之一;依據我國篩檢資料顯示,檢查結果為陽性者,若不接受大腸鏡確診檢查,之後大腸癌的死亡風險將會增加64%。若檢查結果發現異常,請接受原篩檢機構建議,儘早安排大腸鏡檢查確認原因。
參與糞便潛血檢查者飲食、服藥不需受限制,受檢者避開經期、腹瀉等情形即可留檢體送驗;符合公費篩檢資格的民眾可攜帶健保卡至就近提供篩檢合約院所(可參考QR CODE)申請,欲進一步了解癌症篩檢相關訊息可於上班時間(08:00-12:00、13:30-17:30)撥打本局免費癌症篩檢諮詢專線0800-222-543,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圖1
點閱數656 最後修改日期 2023/6/14 下午 05:21:06

延伸閱讀

:::
點選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