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均衡吃 健康動 營養跟著來

玉井區衛生所於111年4月到8月辦理營養講座及搭配各項活動宣導,4月於玉井國中及社區辦理營養講座,講師於課程中利用食物圖卡配合健康餐盤讓民眾了解均衡飲食及認識食物份量及如何從生活中攝取足夠的營養。

5月到8月間透過社區宣導活動,為提升民眾對營養的認知,以動態的闖關遊戲中推廣內容包含:每周至少運動5天,每次至少運動30分鐘;知道我的餐盤口訣「每天早晚一杯奶,每餐水果拳頭大,菜比水果多一點,飯跟蔬菜一樣多,豆魚蛋肉一掌心,堅果種子一茶匙」的口訣,了解全榖與未精製雜糧類,讓健康的觀念潛移默化至民眾的心中,並推廣利用「健康飲食運動地圖網」,可以從中獲取許多運動營養的知識。

期望透過講座及社區活動時,讓我們的長者能了解健康飲食習慣是健康老化的重要觀念並維持良好的生活品質,一起健康吃「注意營養均衡」,快樂動「養成定時運動好習慣」。

發稿人:玉井區衛生所 賴宥縈

連絡電話:06-5742275轉123

辦理營養講座1
辦理營養講座2
辦理營養講座3
辦理營養講座4
辦理營養講座5
辦理營養講座6
點閱數2547 最後修改日期 2022/9/13 上午 10:56:19

延伸閱讀

:::
點選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