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防疫心理健康5大招

我們在疫情期間,免不了面對許多改變及大小壓力,善用『 安靜能繫望』五字訣,讓我們保持平靜、耐心,擁抱希望,走出疫情護台南。

促進安全
遵從正確防疫作為,如外出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誤轉傳聽信假消息,提升自我防護,創造身心安全狀況。

找回平靜
尋找有效的方式如適當休息、深呼吸、聽音樂等放鬆技巧,促進自己的平靜。

提升效能感
若感覺自己常會出現無能為力或不確定感,可以從安排簡單小事情做起,如打掃居家環境、做料理、閱讀等活動,安排作息適度轉移,找回自我控制感。

促進聯繫
因為疫情要保持社交距離,避免外出,但仍然可以透過通訊軟體、網路視訊或電話等方式與親友交談,表達關心,也得到紓解與支持。

灌注希望
跳開負面想法,相信自己與醫護人員,自我勉勵打氣,保持希望。

點選前往 影片

相關附件

點閱數1513 最後修改日期 2022/7/6 下午 06:33:22
:::
點選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