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向健康退休生活~您該注意些什麼?

過了中年後,我們的身體機能將大幅度下滑,退休生活您想要如何度過呢?是有著行動力,可以陪著可愛的孫子、孫女四處踏青呢?還是待在病床上無法起身只能由家人陪同著一起望著窗外風景呢?相信大部分人都會選擇前者,要達到這種生活,其實並非難事,預防及延緩失能就像大多數的疾病一樣,只要早期介入,就可讓亞健康的身體恢復到健康的身體。

那到底該如何知道自己的身體狀況呢?您只需要點選網址( https://pse.is/4dvrx8 )進入臺南市政府衛生局「長者健康整合式評估專區」尋求醫療院所協助;也可至( https://pse.is/4dsyss )下載自評量表進行自我評估,當量表出現異常時,可就近尋求醫生協助。若都正常恭喜你身體狀況尚保持良好,我們建議您可利用長者社區資源整合平台( https://pse.is/4dutee ),查詢家附近可利用的社區資源及課程,衛生局也辦理如:營養、長者健康促進站、銀髮健身俱樂部、長者團體運動嘉年華等一系列長者健康促進課程,歡迎大家一起動吃動,維持健康好體能。

此外再告訴大家另一項好消息,本局目前有提供了兩個LINE@粉絲團,一個是臺南市政府健康共照雲,內除提供COVID-19相關衛教資訊外,也提供其他不同的健康活動和資訊。若有營養相關疑問歡迎加入「臺南市政府智慧健康小幫手」,每週三下午4點至5點都會有營養師線上為大家服務喔!

發稿人:國民健康科 梁哲睿

連絡電話: 06-6357716(東興辦公室)轉268

臺南市政府健康共照雲
臺南市政府智慧健康小幫手
點選前往 臺南市執行長者健康整合式評估(ICOPE)之醫療院所
點選前往 自評量表進行自我評估
點選前往 長者社區資源整合平台
點閱數3048 最後修改日期 2022/8/12 下午 04:35:30
點選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