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菸害防制網

由來

吸菸所產生的菸草菸霧,嚴重危害他人及公眾健康,即所謂的二手菸害。依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每年全世界約500萬人死於菸害;在我國,依據國家衛生研究院之估計,吸菸造成每年356億新台幣生產力損失,其對於社會之危害不言可喻。
因此本市自93年起,極力推動室內公共場所全面禁菸與人群聚集處的室外空間禁止吸菸。希望能落實健康城市計畫,成為沒有菸害的城市。

目的

由於影響健康的因素是多元且複雜的,而控制這些因素的責任和能力也超越衛生部門的 負擔。因此,為了採取有效措施解決城市居民的健康問題,臺南市政府整合各部門的力量,推動健康城市計畫。這些部門不僅包括衛生部門及政府的其他部門,還包 括非政府組織、私營企業和社區本身。因此本市為打造一個最適合人居住的健康城市而努力,其中無菸城市計畫是重要的示範計畫之一。

*如需戒菸*

臺灣地區民眾可以撥打免付費戒菸諮詢專線-0800-636363或至本站戒菸服務網頁,就近洽詢提供戒菸服務之醫療院所及社區藥局。

*若您有菸害防制相關事件檢舉*

請撥打本市菸害防制專線-(06)6352631,有專人為您服務。

點閱數18706 最後修改日期 2022/12/12 上午 11:20:00
:::
點選收合